85℃微薰

吃粮比吐稿更多的小写手

【k莫】门当户对

au设定 警校生ko×师范生郝眉
表白后的虐狗初体验
第八章  恋爱初体验

想和你在人群中牵手,在空旷的操场上奔跑,分享一杯运动后的橘子水,青涩地拿舌头狂甩对方嘴唇,彼此嫌弃吻技差劲,但是又为自己是对方的初体验而暗自高兴。
1
“嘿嘿”,郝眉抱着自己上铺的抱枕,在床位上滚来滚去,活脱脱一副少女怀春的傻样儿,可怜本来就质量欠佳的床板给他这么折腾,发出的嘎吱声大到隔壁宿舍紧隔着一堵墙的床位差点以为床板要塌。
倒也不是郝眉又作妖,实在是幸福来得猝不及防,让他无法招架。本来吧,他一个长在师大的青年苗子,学的又是英语师范,每天面对着一群以磕福华cp为日常消遣的腐女,又处在xl大学城这么一个同性情侣比异性都多的地方,对于性向这种东西,本来也没什么歧视可言,所以一旦想通了,接受起来还是很快的。毕竟,ko这种学习好做菜好身材好的媳妇儿(眉哥特别坚持要我用这个称呼,我只能说,不撞南墙不回头),那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可是ko不同,警校生个个五大三粗,啊呸,荷尔蒙爆棚的,看上去就是宇直的样子(excuz moi?眉哥你忘了上一节跟你要微信号未遂的那个炮灰汉子?)。即便郝眉有心正解ko有意无意的圈地示好,特殊的学校和身份都是让他有所顾忌的理由。在表白前,郝眉不是没有犹豫过,谁曾想当天糖醋排骨味道太好,血液全往胃里去,脑子缺氧一个迷瞪,那些埋在心里的话就脱口而出了。事后回来他也有反省过自己那张管不住的嘴,但是更多的是庆幸自己最后接了句糖醋排骨,还算不是很尴尬,心里都暗搓搓想好对策了,要是ko拒绝,就拿糖醋排骨当个借口,笑着把话圆下去,然后和ko做一对平平淡淡普普通通的朋友,把心思埋得深深的,久了,也就不会疼了。可是ko舍不得让他失望,他说也喜欢他,一个“也”字,成功解决两个人的双向暗恋。想到这里,郝眉又有些开心地笑了,随手给ko回复了一句“嗯,那周一见”又把ko设置成了唯一的特别关注,郝眉乐呵呵地以为自己干了件上辈子拯救地球的大事。他觉得,自己现在心情6到飞起,不出意外,他可以爬起来撸十张毛笔字。
于是,等丘永侯和甄少祥一人叼着杯酸奶晃回宿舍的时候,推门就是一只被淹没在宣纸堆里的顺毛眉,拿着支毛笔在书桌前挥毫泼墨,颇有大家风范。如果不看他深井冰似绑在头上的发带和花痴样的小脸的话。
厉害了我的眉哥,丘永侯和甄少祥面面相觑,这回来的时候还是只心酸的软趴趴眉呢,睡了几个小时就成了软萌得掐出水的顺毛眉了?!这开学早过了,不到补行知录的时候吧?郝眉什么时候这么勤于练字了?他不是最讨厌墨水弄到衣服上洗不掉的嘛?
甄少祥头顶三个大大的黑人问号,一脸懵逼地嘬了口酸奶,嗯(⊙_⊙),这个蓝莓味的好好喝,下次介绍愚公来喝。
眼看着队友已经宣布智商掉线,丘永侯忍住额头冒小十字的冲动,决定自食其力:“眉妹。你这干嘛呢?你不是去对门警校找你家ko去了吗?”
郝眉人逢喜事精神爽,选择性屏蔽了眉妹这个称呼,笑嘻嘻地回头跟还在状况外的两人解释“眉哥结束单身啦!”
“和谁?”丘永侯有种不祥的预感。
“ko(ฅ>ω<*ฅ)”
“吓?”丘永侯和甄少祥对视一眼,“你来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郝眉不乐意了,“我喜欢ko,ko也喜欢我。我当然是认真的。你眉哥我从小到大,收过的情书千千万,但是主动追人还是头一遭,你们总说我和ko谁套路了谁,可是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看到了结果,我和ko在一起了,而且,我是认真的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说完,郝眉顿了顿,笔下一点,又一笔画写完了。“是兄弟就该祝福我。”
“不是”,甄少祥安慰到,“我们没有阻止的意思,就是想提醒你,未来的路,不是所有人都是你周围这些友好的人。走出学校这座象牙塔,你们要面对的还有很多。特别是你两这个职业……”
“略略略”郝眉听得有些不耐烦,“职业怎么了,教师配警官,门当户对,天作之合。我也想过流言蜚语,可到底我是去教学生的,ko是要抓坏人的,我私以为,教书育人好不好,坏人能不能抓住,是能力问题,跟我喜欢谁要和谁一起生活没有任何关系。我很喜欢ko,也很珍惜ko,这足以抵过我内心对于闲言碎语的恐惧。”郝眉平静地说完这些,一张字也写的差不多了,笔落,篇成。
郝眉收拾了狼藉一摊的桌面,把新写的宣纸拿到阳台上晾干,找了块砚台压着。丘永侯眼风里瞄到宣纸上的内容,竖着一排就五个大字:“手可摘星辰”,用瘦金体写出来,很是漂亮。
郝眉平日里的字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练字时又特固执地选了瘦金体的字帖,磕磕绊绊练了三年下来,也就静下心来写几个字陶冶情操的份,常用书写字体还是学校规定练的行楷。丘永侯劝他练字的时候也改用楷书,这样统一又快捷,可是郝眉却坚持练着生僻难写的瘦金体,即使每次开学赶着作业交差的时候也没换过。同窗三年,丘永侯知道他这脾性,认定了就不会回头,咬准了再困难也不放手。
“成”,丘永侯开玩笑地锤了下郝眉胸口,“嫁出去的眉妹泼出去的水,什么时候让ko请娘家寝室吃人情饭啊?”
“滚,再叫眉妹让ko黑你电脑!”
收回前言,丘永侯想,有个网安的男朋友了不起哦,你们这对狗男男。
郝眉狐假虎威完也没空理丘永侯了,拿着手机对着微信发呆,聊天框界面明晃晃写着ko两个大字。
郝眉想,这白也表了,恋爱也谈了,那,恋爱第一天,该做点什么呢?
有了( •̀∀•́ ),郝眉决定,他要弥补ko一个陈年的遗憾,他要在基三里再向ko求一次婚,不过这一次,烟花他来放,公告他来出,ko只需要点个同意,在月老庙等他来就好了( •̀∀•́ )这一次,他绝不逃婚。
当下拍板,郝眉就兴冲冲地给ko发微信去了。
“ko,我们结婚吧!”
不行不行,这样显得我不太矜持。
“ko,我想跟你组个情缘。”
嗯?这听着怎么像是表白用的?眉哥已经是脱单人士了啊。
“ko,今晚我在月老庙前等你,不见不散。”
唔,花前月下,情侣私会,下一步就该一垒二垒全垒打了吧?个鬼!
纠结来纠结去,最终发出去一条这样的信息“koko,今晚8点上基三,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
嗯,郝眉仔细检查了发出去的这句话,措辞正确,语法正确,意思正确,浪中透着矜持,矜持中有些小撩人,perfect!
很快,ko的信息传回来“好,等你来。”
(tbc)
小剧场
稍微晚一点时候,甄少祥也应了郝眉邀,上了基三,在郝眉开始作妖前,私戳了愚公,说今天自己喝了杯超级好喝的酸奶,问他要不要来师大尝尝。
于半珊那天在宿舍楼下和阿爽吃了两个小时的pm2.5,回宿舍又被ko恋爱的酸臭气息熏到昏厥,上线看到这条消息,气不打一出来,反手怼了一句:“不去!”
【真水无香】【私聊】哦。
啧,语气里的小委屈真是快化成实质了哦。
于半珊看了看聊天框,又看了看站在3米开外抱着熊猫和自家小黄鸡玩的炮哥,终于别扭地又回了一句。
【愚公移山】【私聊】木头啊!你不会买好了给劳资送来警校吗?
对面的甄少祥肉眼可见笑成一朵太阳花,立刻丢下熊猫就去扑二少。
然后被于半珊甩了一脸风车。
(啊,所以说,两个男孩子的初恋,大概就是一起刷游戏,一起学习运动这么耿直的吧?)
(磕磕绊绊练瘦金体的二货就是我)

评论(1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