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微薰

吃粮比吐稿更多的小写手

【k莫】【香芋】门当户对小番外 香芋篇

au设定,警校生ko×师范生郝眉,心理系真水×警校生于半珊
顶着不更文的隐隐作痛的良心爬回来写个番外,本章香芋预警!!!不喜误入,回头再舔舔门当户对的坑就好了,争取五一节前把k莫制服play撸出来。过完五一咱们开坑红白玫瑰!
1 初遇
甄少祥和于半珊的初遇并不像于半珊描述的那样是在基三不打不相识的。
至少据后来经常跑去串儿门的郝眉挖了几天的八卦表明,他两高中就认识了。不过,是甄少祥单方面认识的。
“我那时候是生活委,篮球比赛的时候给我们班队员送水去的,他就跑过来抢了我手上的水。”甄少祥回忆到。
“就这么简单?”郝眉不相信,“一点都没有戏剧性。还不如我和ko闹出的乌龙带劲呢!”
“小祖宗,是你自己要听的,怪我咯?”甄少祥白了他一眼,抿了口上好的伯爵红茶。以前他老爱喝咖啡,自从同居后于半珊发现他这个毛病,就嚷着让他给改了。
“我这是为你好”,于半珊一脸正经地说,“熬夜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而此时说这话的人,正和他老大ko一起在厨房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家庭厨师。时不时能听见“油倒多了”“把盐拿成糖了”“葱少放点,郝眉不喜欢”“哎k队水煮鱼少放点辣,真水熬夜再吃这么辣对胃不好”的声音。真的很有居家的感觉。
“唔”郝眉抽抽鼻子,似乎闻到了熟悉的香味,“水煮鱼!koko,鱼片放多点!”然后就抛弃了甄少祥和没营养的八卦,欢呼着跑去厨房偷吃了。
甄少祥放下杯子笑着摇了摇头,兀自回想起初见于半珊的模样。
他和他是一个高中不同的班,于半珊读的理化,他读的物生,那天正巧遇上他们两个班的校级篮球赛。甄少祥作为生活委,当仁不让地买了一箱子矿泉水给搬去了体育馆,慰劳班级英雄去了。到的时候离中场休息还有3分钟,目前他们班是以3分领先的。就在快到结束的时候,他眼风里望见对方班级一个球员z字形走位,快速截断了他们班大个子主力的球,一边运球一边灵活地躲过自家后卫的防守追击,一路想着篮筐奔去,近三分线的时候起跳,投篮,完美命中。
“漂亮!”甄少祥禁不住要鼓掌喝彩,显然忘了那人可是对家的敌人。
中场休息时,甄少祥把水分给其他队员,剩了一瓶拿在手上,本想自己喝的。就瞧着对面跑来一个人,是刚才那个投篮的男生。他绑着发带的额头渗出密密匝匝的汗水,也毫不在意地拿着手腕一抹,又嫌热似的撩起宽松的篮球服擦了擦脸上剩余的汗珠,丝毫没有注意到正对面的甄少祥把他运动后泛着淡粉色的身体和挺立的茱萸都瞧了去。美色当前,都懵成方块的甄少祥楞楞地看人跑过来,拿过自己手上这瓶水,拧开就喝,咕嘟咕嘟灌下去大半瓶,不小心溢出来的水顺着棱角分明的下巴流入脖颈。不知为何,从来没怀疑过自己性向的甄少祥面对一个大男生喝水的场面,莫名有种色气的感觉。
“那个,同学,你喝的是我的水。”甄少祥斟酌着开口说到。
对面那男生似乎有些懵,直到远处队友来喊他,“于半珊,你往哪儿去啊?咱班的水在这边领!”
“哦,就来。”叫于半珊的男生有点窘迫地挠了挠头,对着甄少祥说了句抱歉,转身走前,狐狸眼眯了眯,又对着他喊句“这水我喝了,就是我的水了。回头再还你瓶。”
后半场甄少祥没怎么注意自己班的情况,眼睛一直盯着于半珊不放,到最后物生班1分只差输给物化,甄少祥也没太大反应,心里反而有种“哦,有他在,肯定是对面赢”的想法。
最后收拾好离开体育馆前,甄少祥在门口助理站那里领到了一瓶水,说是对面一个球员还他的。
拿着水,甄少祥想,那个少年在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模样,怕是要住在自己心里一辈子了。
2 情缘
后来的日子很平淡,两人再无交集地毕了业。只是年少的欢喜让甄少祥记了两年,上大学的时候选择心理学,除了跟老爷子对抗的意思在里面,同样也是想借着这个专业技能好好给自己做个分析,看看自己到底是弯是直。
结果兜兜转转三年混下来,直弯没搞明白,厚得跟板砖似的专业书籍倒是背了几大本。连带着被郝眉他们坑进了基三,从此在单身游戏宅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那天郝眉冲回宿舍,乐呵呵地说自己碰到个人超好的保安哥哥,吓得打jjc的甄少祥一个手抖,操作的炮哥直接用脸抗下了对面二少的大风车,哦,那酸爽那血腥场面,甄少祥表示,少儿不宜了都。
被迫结束游戏的甄少祥看着一脸痴汉样儿地郝·胃比心大·傻白甜·眉,心里默默诅咒一句,愿你被那小哥儿掰成蚊香。
一语成谶。
第二天再上线时,那个甩了自己风车的二少竟然提出了好友申请。甄少祥点了同意之余也在腹诽,这人不会是来向手下败将炫耀的吧?结果人家上来私戳就是问他昨天是不是卡机了,因为他前半段操作技术很不错,他觉得后期是卡机才导致他捡了个便宜的。胜之不武,他想再光明正大的比一场。
不打不相识,两人最后倒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时不时线上组队做个任务,刷个boss,也很愉快。出于绅士风度,甄少祥也没过问对方的真实姓名,就安于做个二次元基友。直到那天郝眉随着贝微微聚餐回来,一脸生无可恋地告诉他,保安小哥哥是对面警校的学生,还是被他A了n年的手可摘星辰。甄少祥觉得世界玄幻了。再接着郝眉说了对方宿舍个个都是玩基三的,有个叫于半珊的,就是咱们帮派里跟你一起做任务的愚公移山啊。甄少祥觉得世界安静了。
根据郝眉的描述,那个愚公也是狐狸眼,中等身高,有些瘦的男生,一瞬间,甄少祥的脑子炸起了烟花,年少的欢喜终于成了喜欢的少年的模样,而现在那个少年就在自己身边,唾手可得。
不过甄少祥还是甄少祥,远没有ko那么老谋深算。只是借着游戏越发黏着人家二少,并且因了郝眉的缘故同人家迅速结成了k莫助攻联盟,时不时线上交流ko郝眉相互聊骚的心得体会,刺探下对方阵容的敌情,倒也过得愉快。面基那天,甄少祥穿得人模狗样,西装笔挺,一脸骚包地跑去小炒店,着实惊艳四方了一把。看着于半珊惊讶的眼神,甄少祥觉得,浪费一套成品西装来吃个小炒,也不是什么难以忍受的事情了。
后来呀,炮哥还是那个爱黏着二少的炮哥,两人就这么好基友地刷刷boss打打团战,基三里的小日子过得风生水起,直到甄少祥第一次提出结情缘。那天线上甄少祥发出消息,等了好久,才换来一声系统提示:玩家【愚公移山】同意您的请求,恭喜二位喜结良缘。
甄少祥高兴得想在宿舍里跑圈,被郝眉和丘永侯一脸mdzz样儿给怼回去了。
3 在一起
其实于半珊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怎么会答应甄少祥结情缘的请求的。
自从面基过后,那只大型金毛犬更加变本加厉地黏着自己了,游戏里就常见那个风骚的大v领炮哥抱着只国宝跑来跟自己套近乎,还时不时打点好装备给自己做武器。那次给个天策府哈士奇欺负了,他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说给自己报仇的。明明等级和属性都被压制,明明是被虐的份,结果那人还是撸着袖子一副“爷给你报仇”的小样儿,于半珊有点感动,这兄弟交得值。本来都劝他算了,结果第二天上线,就发现那个天策被人挂了江湖仇杀,高薪悬赏人头。于半珊真的连着一个月没在服里见到那人ID。
日常三次元生活里也是粘人满分,每天微信固定好几条,嘘寒问暖还兼带自家老大限制级画面。咳咳,后面这个于半珊承认不是他要求的,只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嘛。
日子久了,这种聒噪和粘人就成了一种习惯,加上甄少祥学心理的很会察言观色,从来只有自己嫌弃他然而被顺毛的份儿。所以那日甄少祥提出结情缘的时候他只是愣了会儿反应了下,手上却下意识点了同意。本来想私戳他撤销,结果那二愣子土豪抱起他就开始转圈,烟花一个接一个不要钱地放,搞得他反而没立场说什么了。“总不能AFK吧?”于半珊想,“双方是知道彼此性别的,我又不是郝眉。”
远在对街宿舍的郝眉打了个喷嚏。
两人的关系就这么不远不近地耗着直到大学毕业,甄少祥被松了口的甄老爷子领回去做教导主任,于半珊还在犹豫是回老家还是留在南京。拿了毕业证书,穿着学士服拍照那天,于半珊眼见着对面师大的甄少祥也穿着心理院巨丑的荧光绿花边学士服,捧着束满天星就走过来了。
是了,那是自己最喜欢的花。
“我喜欢你,半珊儿,跟我在一起。”甄少祥这么说的。
“给我先时间考虑。”
于半珊不是傻子,不是所有人都能有郝眉ko的运气。爱情比起时间和世俗,都是廉价的货物。他没有自信甄少祥这份感情会持续多久,所以他要点时间来看清他,也看清自己。
结果还不是选择了南京的片区,安安分分当个小民警。
谁知道,对面辖区那个私立学校真是烦人透顶,工作没几天就被对面保卫处通知学校出了安全事故,疑似校外人员做的,教务主任希望他能帮忙调查一下线索。“有钱了不起啊,不就是招贼了多大事非要点名我去搞,欺负新来的啊”于半珊内心竖中指,推开教务处的门,却见到那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温文尔雅地坐在老板椅里冲着他笑,“于警官,请多指教。”
为期两周的校园盗窃案结案了,于半珊也因为出色的破案能力被提到了刑侦鉴物课去。可是还是时不时要受对面已经做了德育校长的某只金毛勾搭。勾搭着勾搭着,两人就在一起了。糊里糊涂在一起后,两人也滚床单了。于半珊想的挺美好,自己堂堂警校毕业生,还搞不定甄少祥个弱鸡嘛,结果第一次那天他喝醉了,人迷糊着配合着润滑剂的催情效果也就被甄少祥压了,压着压着就永无翻身之日了。
甄少祥:感谢ko大神,计划通( •̀∀•́ )
后来出柜,甄家老爷子当场就要扬手打人,要不是顾忌扣上袭警的帽子不好,高尔夫球棍已经抄手上了。甄家老夫人给吓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得说好好谈谈别动不动打孩子,才给劝住了。不过也没给好脸色,连着拿工作奴役儿子三个月让人天天睡办公室,看着两人情比金坚大有持久战的趋势才松口,此后虽然每次两人回家吃饭都一副傲娇脸,但是到底想开了。后来甄少祥跟着于半珊回老家见岳父母的时候,带着一箱桂花鸭礼盒还被老爷子一通骂:“娶媳妇儿多大事儿你就带这个过去?还不赶紧去德基买套卡地亚!净给甄家丢脸!”
嘴上骂着人,手上还是豪气地拍了张金卡给儿子。
“聘礼给的不如我当年娶你妈多你就不用回来了。”
4 现在的日子
从回忆挣脱出来的两人同郝眉两口子一起吃了顿乔迁新居的晚饭后,收拾碗筷,把吃饱了瘫在真皮沙发上赖着不走的郝眉踢出门,两人洗了澡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甄少祥看了看瘫在自己怀里装咸鱼的于半珊,笑了笑。
大概是笑声打扰到于大爷欣赏电影的兴致了,他仰头问甄少祥怎么了。
甄少祥只是摇了摇头,在于半珊的额头上轻轻烙下一吻,说道“我亲了你,你就是我的人了。”
“滚你的。”于半珊笑骂道。莫名觉得自己似乎在哪儿听过这话,很熟悉的感觉。
甄少祥不语,只是搂着老婆舒舒服服地去大床上玩床单去了。
真庆幸,你是年少时的欢喜,而我喜欢的少年也是你。
(完)
甄少祥是不是ooc了?不管了,大型金毛和土豪设定不觉得撸起来很带感嘛?
以及,ko才不会助攻自己寝室兄弟被攻,他只是告诉甄少祥于半珊酒量就比郝眉高半瓶红酒的度而已:)

评论(10)

热度(87)